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完成2019年“两考”运输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17 09:5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切实做好2019年“两考”期间考生的运输保障工作,邛崃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按照“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认真围绕安全检查、运力调配、优化服务等重点环节落实工作,实现了考生运输安全事故“零”目标,圆满完成2019年“两考”运输保障工作。

一、高度重视。

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两考”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邛崃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两考”学生运输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编制2019年“两考”运输保障应急预案,以便迅速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二、确保安全。

“两考”前组织专项安全检查,一是对参与运送考生的车辆进行了安全例检,保证了车况良好,车容整洁,同时备足机动运力以供临时调度;二是对参与运输的驾驶人员150余人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加强了行业教育,确保运输安全;三是加强了广大的驾乘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共检查相关客运企业11家,抽检相关客运车辆50辆,驾驶员60人。与11家相关客运企业签订2019年“两考”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两考”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三、周密部署。

督促各企业根据考点分布、考生量、时间要求等需求,科学合理测算运力,制定运力组织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及运输接续接驳组织工作。加强对非法营运等“黑车”的查处力度和道路巡查力度,维护良好的运输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要求所有客运车辆在“两考”期间途经考点学校时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

四、保障到位。

成立现场协调小组,分点位协调和组织考生上下车,发现及处理突发情况。“两考”期间,共投入客运车辆150余辆,共运送考生4570余人。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发起“关爱学子,免费送考”公益活动,20台巡游出租汽车参加公益送考活动,车辆顶张贴了“爱心送考车”醒目标识。活动期间,免费运送高考、中考学生30余趟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