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在中国营商环境评选中获三大殊荣

www.scol.com.cn (2019-07-03 08:1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7月2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榜单,成都青白江不仅再次蝉联“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首次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成都国际铁路港还在“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中被评为“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十佳产业园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摘得三项荣誉的区县。

“相较于其他城市,青白江最突出的优势是开放,走国际化发展之路是青白江发展的必由之路。”成都市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有“软”“硬”两个先决条件,青白江能够获奖的原因,离不开其良好的对外开放政策与对外贸易发展,最关键的是,青白江作为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因为中欧班列(成都)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成都国际铁路港这个开放口岸大平台,正深刻改变着对外开放新格局,不仅成为构建“国际陆海联运走廊”战略大通道的重要口岸,还成为中国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前沿和窗口。

今年初,青白江出台《关于高能级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的实施意见》和20个配套文件。而这套被称为“1+10+N”的“大礼包”,以顶层设计为管总牵头,涵盖了世界银行和国家、省、市营商环境建设最核心的指标,重点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跨境贸易”“获得信贷”四个方面力求突破。

近年来,青白江活跃于国家各大荣誉榜单,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和目光。当前,青白江已经拥有自贸试验区、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铁路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等对外开放国家级名片,连续7年位列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10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十强”,首次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目前,以国际铁路港为中心,设立的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已纳入中央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实施计划,综合保税区申报、自贸中心临港服务业产业园和国家商品馆等工作快速推进。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更大的决心优化投资贸易、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等环境,让企业身处营商新环境,永远赢在青白江。(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