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落户都江堰

2019-08-22 10:17:30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编辑:林霜

截至目前

中国首个

也是全球唯一的

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

有了新进展!

今日,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

在现场,都江堰市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中国熊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正式落户都江堰。

据了解,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构建的将是一个以国宝大熊猫为核心吸引物、动植物伴生环境下的立体山谷生态游赏空间,是截至目前中国首个、也是全球唯一的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

项目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项目为何选择落户都江堰?据介绍,不仅是因为都江堰拥有丰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更是因为都江堰是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以国宝大熊猫为文化内核,以中国道教文化为依托,以大熊猫保护科学研究、大熊猫国家公园珍稀动植物展示、大熊猫文创产品开发、休闲度假康养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以“熊猫王国”“自然探索”“科普乐园”为主题,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先行示范区、试验地,打造集生态保护研究、科普教育、青少年研学、亲子度假、游乐体验、高端酒店、特色民宿等于一体,“世界知名、全球唯一”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项目的建成,将推动大熊猫文化建设与传播及其国际交流,同时将助力都江堰市依托大熊猫文化品牌持续提升国际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都江堰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华春 供图 项目方提供 编辑 杨馥筱 校对 杨硕 审核 单正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