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欢庆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1 14:2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龙宣 记者 陈昊)“时代的光荣由教师铸就,因为他们孕育了一个国家的未来;历史的使命由教师担负,因为他们承载了一个民族的梦想……”随着温柔的旋律、温情的话语,9月10日,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教育局承办的“立德树人,共筑师魂——向祖国献礼,向人民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庆典活动拉开帷幕,也同时将该区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的系列欢庆活动推向高潮。

庆典晚会谢师恩、颂祖国

随着《我爱你中国》动人的旋律,以“立德树人共铸师魂——向祖国献礼向人民汇报”庆典活动拉开帷幕。当生日蛋糕的烛光在舞台闪烁,四位70岁的退休教师缓缓走向舞台。“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70年岁月,我目睹了国家的由弱变强,教育的由小变大,我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教育的兴旺,我无比自豪,在这里,我要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龙泉教育更加灿烂辉煌!”在红旗飘动的现场,歌舞《祝福祖国》倾情演绎,四位老人现场深情祝福祖国、展望教育,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高潮迭起的庆典活动,从不同侧面反映了龙泉驿区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讴歌了广大教师恪尽职守、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教师合唱《向往》,舞蹈《师魂》《绚丽中国》、歌曲《问春》《你快回来》展现出新时代教师队伍卓越风采,情景剧《天府神韵》、舞蹈串烧《传承筑起中国梦》《燃烧吧,青春》等创意表演传播天府文化,传递传承文化的信念;朗诵《向人民汇报》、歌曲《老师》表达出对祖国和人民教师的衷心祝福;一批新教师面向国旗宣誓,明确了热爱教育、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一个个节目流光溢彩、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庆祝“双节”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由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师生出演的俄罗斯首都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及俄罗斯民歌,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文化,该区广大师生及家长与来自俄罗斯的朋友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我来过中国几次,去过黑河、哈尔滨、上海,但成都是我第一次来,我很喜欢这座城市。”18岁的伊丽莎白告诉小锦,她所在的音乐团以前也来过中国表演,至今还和一些中国朋友有联系,今天能够在成都参加大家的庆祝活动,她感到很开心。

展示“优教龙泉”发展成就

据悉,今年,龙泉驿区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及家长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感党恩、谢师恩、颂祖国,围绕“创作·展示·活动·梦想”四个方面,以“三个创作、三个展示、三个活动、三个开放”系列宣传,全面展现“壮丽70年·优教龙泉”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发展蓝图。

在7月“党的生日”之际,该区教育局围绕“主题创作”开展的“颂祖国·爱家乡·系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大美龙泉驿”绘画、书法比赛、“公园城·优教育”主题拍摄大赛已圆满落幕,共征集师生作品1000余幅,共筛选出500多件在8月启动的“成就展示”活动中展出。当前,展品已在该区新城吾悦广场、洛带广东会馆等地进行展览。同时,一批反映教育成就、展示教育及师生风采的巡回演出、宣传片也已同步跟进,而刚刚启动的“教育开放”活动,“同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活动、“喜迎世大会”学生运动会、“教育开放月”活动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广场。

据介绍,龙泉教育坚持把艺术教育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坚持“以艺共情、以艺激趣、以艺厚德、以艺启智”的大艺术教育观,着力龙泉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为龙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体现了师生对艺术的追求与渴望,展示了艺术教育的独特风采,点亮了龙泉驿区素质教育的闪亮名片。”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