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成都小街巷的“夜间经济”:大城小街活力夜

2019-09-12 08:40:0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林霜

三圣街上的各色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深夜,镋钯街仍然车水马龙

夜深,火锅店仍有吃客排队等待叫号

镋钯街上24小时不打烊的文轩轩客会书屋

锦江区新打造的大川巷吸引人们的目光

华灯初上,成都春熙路太古里人头攒动,昼与夜的交替被闪烁的霓虹和五彩的灯火抹去了界限,热闹的峰值从白天一直持续到夜晚,变换的只是光影营造出来的一幕幕斑斓场景。

小褚和小周是川大的学生,下午她俩结伴逛完春熙路,又一路逛到大川巷。对这条新打造的艺术街区,她俩很是好奇——在门口的装置艺术前不停留影,在清雅的画廊和工作室里驻足欣赏艺术家们的作品。小褚不禁感叹她来读书这几年成都的变化让人目不暇接。

镋钯街——去年被英国旅游杂志《TIME OUT》列为全球最酷50条城市街区,而且排名第19位。夜间来到镋钯街,各色美食店铺、各色小酒吧、饮品店一家挨着一家,各种调性、各种装修风格、抑或各种口味,只需按你的喜好挑选就可以得到满足。

三圣街与镋钯街略有不同,气质上更接近“吃货一条街”,同样有着各色美食,但更显热闹,来这里的年轻人更多的是沿着小街一家挨着一家吃着往前走,也许等到了约好的火锅店门口就已经吃个半饱了。这条街上从三轮车拉着卖的基础款狼牙土豆到网红的百年谭鸭血、大龙燚等等,一应俱全。这些美食虽然规模档次截然不同,但看上去都同样美味,让人忍不住想拉通尝试一遍。

夜,已经深了,晚上10点多的镋钯街和三圣街依旧人影幢幢,店铺里的灯光依旧斑斓,网红火锅店门前依旧有吃客闲坐着排队等待叫号,街边小店依旧冒着热气,各种美食的香味依旧从四面飘出,让人毫无倦意。昼与夜交替时这些小街上似乎只有天空颜色在变化。

成都日报记者 胡大田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