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创载体提质提能,温江区开展“双创云课堂”系列活动

2020-04-30 16:3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29日,由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主办的“2020年温江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双创云课堂”在瑶光智慧众创空间举行,活动以“现场分享+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首次线上课程以“孵化器转型升级提质提能”为主题,邀请到浪潮集团(西南地区)科创中心副总经理耿亮进行分享。来自温江区十三个孵化器的代表聆听了现场分享,共4.46万人在线收看直播。

讲座环节,耿亮重点围绕孵化器转型升级提质提能的相关思考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要综合领会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内涵,注重双创载体特色,聚焦优化专业化双创载体,以提升载体服务功能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导向,探索适合园区自身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提高双创特色载体的质量,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同时,他围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了政策层面的深入解读,结合实践分享了”创新孵化平台建设与运营“的相关经验,就“特色载体建设的顶层设计、工作机制建立与组织协调、双创特色载体遴选与造血方案制定等方面开展交流。在互动环节,耿亮就线上网友提出的具体运营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回答。

据介绍,此次双创活动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打造特色载体,提升载体的造血能力,推动双创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全年系列活动,为温江区双创载体提供智力支持,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双创载体。全年计划开展9场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持续推进。

首次讲座结束后,各园区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双创升级政策的理解,学习了其他园区的工作经验,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顶层设计和部署,深入把握和落实政策要点,加快资金统筹安排与合理使用,提升载体双创服务能力,促进双创特色载体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