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全面复学 邛崃各学校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2020-05-08 14: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6日,邛崃小学1-4年级全面复学,为做好开学防疫工作,各学校和老师们下足功夫,迎接“神兽的复学生活”。

“错时错峰”上学,“把脉问诊”进校园。复学日清晨,北街小学、西街小学、文昌小学、十方堂小学等小学门口,老师们早早地等待,同学们按照错时上学规定,在指定时间到达学校,自觉排队、有序进入学校,与同学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接受体温测试后进入校园,按指定路线进入本班教室。

早读课前和第五节课上课前,任课老师在各班教室门口逐一对学生进行再次体温检测和晨、午检。通过“一看”、“二听”、“三问”等逐一排查、登记。对没来校的学生,老师要打电话了解情况并登记,如有发热学生及时报告学校。

上课期间保持开窗通风,教室内第一排学生和讲台之间的距离尽量保持在1米以上,上课时任课教师和学生均应佩戴口罩。任课教师随时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如果学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启动相关程序。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课间学生活动范围仅限于本班教室及教室外的对应区域,不同班级之间的学生不串班、不串楼层,并随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在疫情防控期间,邛崃市各小学坚持送餐到班,分散就餐,同向就餐的原则。教室里就餐保持顺向、最大的就餐距离,就餐时禁止交谈、喧闹,就餐完毕立即戴好口罩。家长严格按规定时间在指定区域范围等候,不聚集、不闲谈。由当堂课老师组织路队制、学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带出校门,学生径直回家。同时,邛崃市教育局还通过公众号向家长和学生们发布了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韩德琳的专业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