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成博一大波精彩活动来袭

2020-05-14 15:06:08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林霜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日前,成都博物馆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的配套活动,对文博感兴趣的观众将享受持续一周的文化大餐。

 

5月16、17日,推出“趣行成博”参观导览活动。这个活动针对7-14岁青少年儿童开展,以填写趣味学习单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有针对性地进行展厅参观,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快乐的知识探寻中了解展览信息。

“影舞万象--中国皮影”主题活动也将在17日举行。这个活动针对8-10岁亲子家庭,届时讲解员将带领他们参观皮影展厅,了解皮影知识;参与皮影操纵及敷彩互动体验,感受皮影文化魅力。

17日下午,配合特色临展“映世菩提”举行的讲座《陆海来风:丝绸之路视野下的南朝成都造像》将在成博五楼社教区举行,演讲人霍巍是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他的讲座将为公众在观展之外提供更丰富的历史信息。

2020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确立的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成都博物馆将举行两场感恩医务工作者专场社教活动“成都漆器”以及“汉代的百科全书——画像砖”主题活动。

精彩的皮影主题社教活动也会在这天推出。通过剧目表演来带领观众初步认识皮影,让小朋友在对皮影戏的观赏过程中了解传统皮影如何表演。从而切身体会到传统皮影艺术的魅力与乐趣,增加对皮影艺术的兴趣爱好,唤起观众对民间传统艺术的保护传承意识。

据介绍,喜欢大自然的观众,还可以从18日起连续参与《成都及周边生物多样性》系列讲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汪兰 摄影 汪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