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成都近6000对新人扯证

2020-05-21 09:14: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在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的徐先生和女友。

婚姻登记处开设援鄂医务人员优先办理窗口。

“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众多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步入婚姻殿堂。成都也迎来了一波婚姻登记高峰。截至5月20日下午5点,成都市共办理婚姻登记近6000对,其中办理援鄂医务人员结婚登记4对。

为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从5月18日起,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开设了援鄂医务人员婚姻登记绿色通道。

走绿色通道

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

20日上午,在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处,援鄂护士周记和男友来到现场。在“援鄂医务人员优先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确认婚姻登记资料没有疑问后,很快将结婚证颁发给了周记小两口,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随后,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周记小两口送上了一对情侣杯,一对杯子寓意一辈子,祝福他们一辈子相亲相爱。

“看到有援鄂医务人员优先办理窗口,感觉很贴心。”周记说,原本她和男友打算今年2月2日扯证结婚,恰好就是在那一天,她从成都出发,跟随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结婚登记的日子也因此被一推再推。

一次进入10对

需出示健康码测体温

上午8点,成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排起长队。“我们预计今天的办结量应该是300对左右,比往年有增加。”工作人员陈杰猜测,出现排队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新人推迟了办理。

8点40分,大门提前打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人没有蜂拥而入,而是按照手中的号码牌,一次进入10对,不允许家人陪同;办理之前,新人需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新人,办理全程都佩戴口罩。

而在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也排起百米长队。市民徐先生和女友领到了结婚证。徐先生前一天晚上8点便自带小板凳来到登记处排队,还在附近酒店开了一个房间,和女友轮流排队。

“通过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进行分流,四个办理窗口全开,限人数进入,避开人员聚集。”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到当天办证的人数较多,他们还提前半个小时开始办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凌晨3点排队

意外经历一夜风雨

5月20日上午8点50分,成都市成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小林和小何成为当天第一对拿到结婚证的新人。两人没有多停留,赶着往家走。“他凌晨3点就来排队,太累了。”小何言语里满是心疼。

早在两周之前,小林就早早电话预约了“520”领证,“爱你爱你我爱你嘛,就觉得这个日子挺特别的。”他和女朋友小何交往两年多,希望在一个特别的日子开启人生下一段旅程。

20日凌晨3点,小林独自一人离开家,来到成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想着人可能比较多,怕要排队排很久,就提前来了。”他说,自己到达婚姻登记处时,发现只有两个人在排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人。

然而,当天成都的天气不作美,风雨交加,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大暴雨。小林就在婚姻登记处门外,看尽了成都的一夜风雨。“这里还好,风没有很大,就是4点多下起了雨。”他说,门口的屋檐比较宽,他们几个“兄弟”就挤在下面躲雨。

早上7点过,安睡一夜的小何从家里过来,意外得到001的号码牌。被问到两人恋爱时最浪漫的事,小林举起结婚证说:“跟她结婚就是最浪漫的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