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乐”为名 新都娃娃丰富过“六一”

2020-06-04 10:1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张雨瑄)今(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新都区的孩子们以“快乐”为主题,通过入队仪式、主题队会、云参观、离队入团等各种形式度过了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儿童节。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新都区各校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老少先队员们亲手给新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无比自豪和兴奋。此外,新都区各校还针对老队员开展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的队会活动。使队员们重温“什么是少代队”、“少先队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少先队员应尽的职责。

除了传统的入队仪式和主题队会,今年新都区各学校还展开了更多有趣的儿童节活动。在龙虎小学庆六一快闪活动“争做好队员 星星在行动”活动上,孩子们排列出各种阵容,在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向祖国致意。在毗河学子“离队入团”仪式上,八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跟童年告别;繁江小学召开庆“六一”评优表彰大会;桂林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开展队前教育实践——采访家人,倾听长辈与红领巾的故事;天元中学孩子们在教室里开“六一”庆祝会;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在“庆六一”游园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

同时,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新都区各校少先队以庆六一为契机,鼓励少先队员各自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规划馆、科技馆、公园、产业功能区、绿道、社区等地,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见闻,用孩子的眼睛观察家乡发展进步,展现少先队员积极乐观、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增强少先队员小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新都区社会各界人士也为孩子们送来别样温暖。新都区委常委钟成基一行,莅临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暨六一慰问。新都区关工委、教育局一行十人到龙虎小学,陪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石板滩街道关工委在六一来临之际,走进木兰中学,为10名学生送上关爱基金。 图片来源:新都区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