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现代种业园招商推介会在邛崃举行

2020-06-15 16:3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6月15日,由四川省种子协会、成都种业协会和哈尔滨名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管理委员会、四川志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天府现代种业园总部区组织召开第六届成都种业博览会新品种田间种植观摩会暨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招商推介会。此次大会以“构建种业创新转化平台、建设西南种业中心”为主题。

天府现代种业园已于2019年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成为国家布局西南唯一的国家级种业园区;2020年入选四川省现代种业园区,是四川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中唯一的川粮油类省级现代种业园区。成都种业博览会作为西南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种业行业盛会,今年首次在天府现代种业园召开成都种业博览会新品种田间种植观摩会,设置了新品种田间种植展示区,占地约70亩,展示了国内外130多家科研院所及种业公司农作物品种约1700个,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农业企业及种植大户参观洽谈,为全国农业企业及种植大户提供育种、选种等全产业链交易合作平台。

在此次种博会新品种田间种植观摩会上,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园区投资环境及1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规划建设情况,发布天府现代种业园城市机会清单及重点推介包装项目5个。

目前,天府现代种业园1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种子检测中心、种业科创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已建成投运,并搭建起科技研发、种业孵化、公共服务等“一库一院五中心”重大功能平台,呈现出良好的形象展示和功能承载,逐步彰显中国西南种业中心地位。

此次大会为天府现代种业园提供了对外展示、形象宣传平台,参会的种业企业代表、科研技术人才高度评价了天府现代种业园建设理念和成效,期待双方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中国西南种业中心,实现“川种”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