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东山公园建成 欧洲产业城生态地标显真容 

2020-07-07 08: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位于青白江欧洲产业城的东山公园建成并通过验收。作为青白江区毗河以南的第一座公园,东山公园是清泉镇及周边居民休闲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欧洲产业城的生态地标建筑和职工休闲运动的核心场所。

东山公园的大门呈弧形,两端设计了玻璃展厅。“这里将用于欧洲产业城文化展示,全面呈现欧洲产业城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门内矗立一座高塔,名为“智造之翼”,是在原有水塔的基础上进行活化改造而成。站在水塔最高处俯瞰,可将整个公园全景尽收眼底。

桤木河贯穿整个公园,为连接北侧产业用地,满足公园内部需求,桤木河上架起了一座环形栈桥。桥梁跨度107米,宽5米,贴合公园以运动为主的定位,弧型的设计使公园更增添了一份活力。“蓉欧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员工下班后,只要跨过栈桥,就能进入公园。”该负责人说。

花瓣凉亭、樱花浅丘、靓丽草坪……移步换景,处处都能体现出东山公园的“高颜值”。幼儿蹒跚学步、女子娇俏留影、老人迎风歌唱、年轻人激情运动……傍晚,记者在东山公园看到一幕幕温馨的生活场景。整个公园最热闹的地方是橡胶跑道铺设的篮球场。下班时间,人气爆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球友。”欧洲产业城内一企业的员工黄小宇只要有空,就会到这里过过球瘾。

据了解,东山公园结合区位优势推行“公园+”模式,是集合生态、运动、商业、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水塔下面的两层建筑,将引进专业公司运营,提供轻餐饮、咖啡、阅读等服务。位于公园入口处的草坪,还可作为羽毛球场、音乐草坪、露天影院等场所使用。此外,东山公园还设置了攀爬区、兵乒球、儿童乐园等活动场所。(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