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轨道绿化公园,亮相!

2020-07-22 18:0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图片来源:成都市成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日前,成都市首个轨道交通绿带线性公园——成华区龙潭新区铁路生态公园,基本打造完成。

在成都,亲近自然,并不是非得远行楼下的绿道、公园就有它的乐趣。这一点,许多成都人都深有体会,如今随着成都市首个轨道交通绿带线性公园——龙潭新区铁路生态公园的亮相。曾经的“荒地”已充满了绿色生机它的到来,不仅为城市添了一座公园,也为周边的市民带去了一份生趣。

据了解,公园位于北编组站及成花线铁路保护带两侧,带状长度约2.8km,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4亿元。

成华区在实施铁路环境综合治理的过程中,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科学规划设计,本着“简约”“健康”“生态”三项原则,充分满足了居民对公园休憩、休闲、骑游、散步、健身等功能的需求。

公园内乔木、灌木、草坪等各类植物合理搭配丰富了公园的植物多样性,走在公园里人少树多,鸟鸣虫叫,满眼都是抹不开的绿色如果你是坐在列车上的乘客,当列车驶过公园时,你可以观赏到一道靓丽的生态长廊。同时,公园内还贴心地设置了环状游步道下穿道路互通互连,切实改善了城市中轨道交通与慢行交通的关系。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