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适!成都这座公园里有20余块连片足球场

2020-10-12 18: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一般10块足球场连片的已经很少了,二十多块连片几乎没有。”最近,家住锦江区成龙路街道静逸路的徐先生有了踢球新去处——锦江区体育公园”。原来,随着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越来越近,成都最大的体育公园锦江体育公园也焕然一新,拆除围墙、违建,增加开敞空间,足球场、运动器械,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运动“打卡地”。

公园内足球场一角

在锦江体育公园,连片打造的20余块足球场是公园中的“大明星”。在成都,这样的大面积的球场并不多见,“以前踢球都要跑很远,现在这里开放了,‘主场作战’的感觉简直太巴适了!”球迷朱先生说道。

俯瞰公园里连片的足球场

锦江体育公园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金像寺村七、八组,临近成渝高速K3+100-K3+900和东环成都南联络段,属天府绿道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5余万平方米,其中足球运动场占地面积约为10余万平方米,其余面积包括绿化、跑道以及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在不久前,这里还布满了违建和围墙。

锦江体育公园治理前

改变得益于成都大力实施的“两拆一增”。成都市锦江区以“两拆一增”为支点,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提升和谐人文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其中,锦江体育公园已拆除违法建设7000余平方米,拆除围墙500余米,增绿面积约10余万平方米,新增城市开敞空间约15余万平方米。

锦江体育公园治理后

“公园修建完成后会有5人制、8人制、11人制足球场共计20余块,分布在铁路的两侧,目前已有一部分在9月初投入试运营。”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拆围植绿,公园还融入运动、休闲、娱乐等元素,建设公共的健身区域以及公厕等配套设施。“注重景观化和可进入的标准,让开敞空间兼具美观性和通透性的同时,还要更具实用性,开辟公共体育锻炼新空间,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福祉!”

记者还获悉,锦江体育公园是锦江区铁路沿线环境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也是“两拆一增”紧密服务大运会的关键一环。“结合大运会,让开敞空间‘装’进更多的运动功能,为成都大运会助力!”未来,通过“铁路+绿道+城郊+三圣景区打造”等多措并举,锦江城市公园还将承载铁路安全、生态保障、体育运动、慢行交通、应急避难等多种功能。

成都市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