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被聘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 现场发出倡议

2020-10-21 17:2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0月21日下午,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聘请仪式举行。成都籍中国流行音乐歌手张靓颖被正式聘请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

聘请仪式上,张靓颖获颁“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聘书”并在现场留下星光手印,以此表达对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

“很荣幸成为成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很高兴能为家乡的美好尽一份力。”活动现场张靓颖说道。现场,她以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大使的身份,倡议全体市民主动学习垃圾分类常识与技巧,认真践行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时尚成都人,共创美丽成都。

当天,张靓颖还以一首《我相信》为生活垃圾分类助力,表达了榜样的力量,相信的力量。

成都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提标、管理提档、源头提质、法治提效,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更加完善,垃圾分类的软、硬件条件不断成熟。

目前,成都生活垃圾分类的法规体系不断完善,地方标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规范》已于2020年6月颁布,地方法规《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2020年9月29日经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10月9日颁布,将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

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方面,成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体系建设。2020年底,成都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35%以上。2020年底,成都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90%以上,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包含全国道德模范、人大代表、知名艺术家、国际小姐、明星主厨、时尚博主、巴蜀笑星、百万粉丝大V等50位来自成都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网红大V,作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的“传播助力官”,通过全网超过1000万的的粉丝量,扩大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影响力,下沉式传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