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场馆建设项目网架全部吊装完成

2021-01-12 10:50:1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熊珮

作为大运会配套工程,天府艺术公园是城西片区又一片绿地公园,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这里也将成为成都甚至四川对外展示天府文化,让游客感受川西林盘的好去处。

记者获悉,1月10日,随着天府美术馆最后一榀网架如同滑翔翼一般腾空,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片区所有场馆网架吊装工程全部完成。

据介绍,文博坊片区作为整个天府艺术公园建设的重点,整个片区场馆文化地标和商业总占地面积约577亩,其内包含有2大地标性建筑、一条商业水街以及迎桂湖三部分。其中,天府美术馆汲取芙蓉花为造型进行打造;当代艺术馆图书馆汲取巴蜀山脉为造型进行打造;商业水街着重营造巴蜀特有的人文艺术氛围。

“天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图书馆屋面均采用网架结构,由于焊接球节点—网架结构形状复杂、施工难度大,是项目建设工作的一大难点。”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并积极督导项目工作,文博坊项目团队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会议优化工艺、组织施工、推动进度。

记者了解到,图书馆网架于2020年11月17日、当代艺术馆网架于2021年1月4日、天府美术馆网架于2021年1月10日分别吊装完成。至此,三馆外形整体呈现的重要节点顺利完成,如同出水芙蓉、绵延西岭一般,屹立于蓉城蓝天之下、迎桂湖畔。

“下一步,项目将全面进入金属屋面、种植屋面、内外装饰、景观总平施工的会战阶段。”该负责人介绍,文博坊项目部将继续全力做好后续建设工作,确保天府艺术公园以最完美的形态与大运会场馆同步呈现。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颖 供图成都城投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