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成都过年的你,快来这些“最美街道”打卡吧!

2021-02-02 21: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春节将至,今年留在成都过年的你,知道这些身边的“最美街道”吗?2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各最美街道迎春换新颜,欢迎市民前来“打卡”。

纯阳集市

○锦江区纯阳观街

纯阳观街位于华兴街特色街区,以著名道馆纯阳观而得名。这里曾是成都最大的手工布鞋一条街,兴盛时期200余米的街上,共有100多家布鞋店。不仅如此,成都第一家商场劝业场也在这里。

今年,纯阳观街成功“转型升级”,老巷得以“新生”。高格调的西方美食、老字号的美味卤品、麻辣鲜香的特色川菜……再挑剔的胃也能在这里得到满足。

位于华兴正街和梓潼桥西街中间地带的“纯阳市集”集潮流酒馆美食集市与沉浸式互动于一体,时代潮牌与手工艺品联盟,传统游戏与年轻桌游并举,还有各类现场直播、分时段综艺表演。

长天路

○成华区长天路

长天路全长约1公里,共有3个商业小区、11个老旧院落,是个如假包换的“成都老街”。如今在“两拆一增”的“美妆”下,它成为了大家的心头好。

从成洛大道进入长天路,高低起伏的绿地游园就相伴左右。按照“景观化、公园化、可进入、可参与”的整治理念,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办事处在这里整体打造出了1个党群服务中心、1个景观廊道、2个广场、5个社区服务站点的社区发展治理服务阵地。“回家就像逛公园一样,现在的长天路简直巴适得很!

新都大道

○新都区新都大道

作为新都主干道之一的新都大道,北侧有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医学院两所高等院校,沿线还有两座地铁站。

2020年,新都区对整条道路进行了品质提升,改造后的路面平整度高、防滑性好,还有效降低了通行噪音。为响应海绵城市要求,新都大道骑游道采用透水混凝土浇筑,让市民出行更舒适、便捷。

新都区在沿线口袋公园内,种植有银杏、紫薇、晚樱、元宝枫、蓝花楹等乔木,栽种了木春菊、狼尾草、墨西哥鼠尾草、春娟等灌木。

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