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公园城市里过年!成都锦江全线点亮

2021-02-08 10:3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图片来源:成都文旅集团

一千多年前,晚唐诗人韦庄曾这样描绘成都春游盛景:“春晚,风暖,锦城花满……”;千年之后的今天,摇曳的乌篷船、热闹的市集、璀璨的灯火再次将锦江装点,成都市民的朋友圈也将被夜游锦江刷屏。

2月7日,一众乌篷船缓缓驶过东门码头,“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光影随波而来。“锦江治理迈向3.0时代”“9大行动持续提升锦江公园品质”“10个区市有机更新”……岸边,东门码头墙体冰屏用“数说锦江”的形式,向现场嘉宾和市民们分享着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公园的建设历程,就此拉开“点亮锦江”的序幕。

从2月7日开始,“夜游锦江”新装登场,锦江沿线各区市也共同点亮锦江全线夜景,活动将从2月7日一直持续到2月26日。为市民送上一个独具成都特色的蓉味新年,让春节的热闹“不打烊”。

千年蓉城上新火龙“点亮锦江”

记者了解到,为了寻找一种最特别的点亮方式,导演团队研究了成都本地的民风民俗,最终选择了位于锦江末端的黄龙溪特有的“烧火龙”传统舞蹈,让起源于南宋的火龙第一次横跨锦江水面。“岁岁春节烧火龙,烟花遍地乐融融”,璀璨的火龙从锦江水面临时搭起的浮桥舞动出场,火树银花中,人在火中跳、龙在水中舞。

夜色下的锦江沿岸——从都江堰南桥到郫都三道堰,从琴台故径散花楼到339天府熊猫塔,从五岔子大桥、江滩公园到黄龙溪——同时点亮灯光,画面实时出现在活动现场的大屏,与火龙灯舞交相辉映。同时,不远处的廊桥水域也通过水幕投影,在锦江水面呈现一场“身在公园 春暖花开”的视觉盛宴。古老的锦江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动人光彩。

在成都 来锦江公园过幸福年

作为“公园城市 幸福锦江”2021春节系列活动特邀嘉宾,来自四川省抗疫代表、大运会场馆建设者、公园城市建设者、留蓉过年代表、市民代表等也来到现场,共同点亮锦江烟火年。“宽窄巷子号”“西岭雪山号”“天府古镇号”三条游船载着这些代表们乘坐游船,在和煦的春风里夜游锦江,一起感受成都公园城市三年来的建设成果。

春节期间,锦江公园将以东门码头、合江公园、音乐广场、江滩公园等重要节点为线下空间,以“身在公园 春暖花开”为理念,打造夜游锦江体验、锦舟巡游表演、合江公园锦江水肆、千年锦江元宵诗会等多元文化活动,植入新消费新体验场景,引导市民群众走进绿色空间,构建一场体现蓉城千年诗书文化、烟火气息与水系活力的新春系列活动。欢迎市民朋友们就近打卡体验各种全新场景。

除了“锦江巡游”活动以外,为保证市民游客度过个快乐的蓉味新年,本次系列活动还在合江公园打造了水上潮集,特色互动、文创美食、季节礼物……应有尽有,带市民游客一起逛吃逛吃。白天放肆玩,夜晚情调美拍,新年期间在锦江感受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活动期间,古今对唱、元宵诗会等年节氛围场景和文化活动,也为蓉味新年增添了一分文化气息。

最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大家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同时,一定不能疏忽疫情防控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