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68万余人次畅游都江堰

2021-04-06 20:2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4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68.9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6%),旅游综合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31.97%)。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入园11.47万人次,成都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入园6.72万人次,乡村旅游23.51万人次,实现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增长”。

小长假期间,都江堰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放水节再现千年放水盛况,民俗非遗文化独具魅力。来自该市的太极舞、拂尘舞、青城武术、轿房唢呐、青城洞经、威风锣鼓队等民俗非遗队伍,在南桥广场、玉垒山、古城幸福舞台进行动态演出,展现了“三遗”之城的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

据介绍,乡村生态游、踏青赏花游等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依然保持核心优势,周边短途近郊游和乡村游较受青睐,茶溪谷、七里诗乡、玫瑰花溪谷、问花村、拾光山丘、猪圈咖啡等乡村旅游景点推出的采茶摘果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休闲旅游。

同时,该市新晋网红地——仰天窝广场正式开放,“自拍大熊猫”雕塑和李冰纪念馆作为该市新地标,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打卡参观。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