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来袭,太吸睛!快来看天府机场的“人文”之美

2021-06-08 17: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文 郝飞/图

休闲庭院、艺术作品、三国文化、特色文博……你知道吗?这些富有文化艺术的创意作品,将集中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呈现!

即将开航投运的天府国际机场,不仅是一个综合性的交通枢纽,还是展现人文之美的“天府之窗”。经过2年多的打造,天府国际机场的文化艺术建设基本完成,将在开航投运之际向四方旅客开放。6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提前进行了现场探访。

据介绍,在对国内外机场文化建设进行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天府机场建设指挥部组织对天府国际机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文化艺术建设规划,提出了“同行天府道”的机场文化建设总体定位,并分别针对T1航站楼、T2航站楼、GTC和空港大道确立了“自然之道、人文之道、生活之道、锦绣之道”四大文化表达主题。

记者走访发现,天府国际机场的文化建设作品有标志性雕塑、公共艺术品、庭院十二景、迷你博物馆等,四川的山水、文化、文博等都融入了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