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视频,看成都“场景营城”的城市机会

2021-07-16 11:3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文 甘翠/视频

2017年,成都新经济元年。

这一年,成都开启了一场超大城市的创新发展探索——

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形态”,构建服务实体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创业、人力资本协同、消费提档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七大应用场景”,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

四年来,场景营城、产品赋能,成为成都发展新经济最大的两个抓手——

场景营城:变“给优惠”为“给机会”,将公园城市作为最大场景,发布《城市场景机会清单》,涵盖城市十大共享机遇、1000+个场景,释放约1.9万亿元机会,让整个城市成为新经济企业发展伙伴。

产品赋能:将城市场景转换为市场机会,首批已确定3家“创新应用实验室”、12家“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助力企业开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创新的场景实测和市场验证。

四年以来,新经济产业在成都蓬勃发展——

新经济企业注册数:由24.6万户增至45.8万户,平均每天有200余家新经济企业在成都诞生。

新经济总量指数城市排名:2016年的全国第6上升至全国第2。

新经济企业从业人员:已达372.6万人,同比增长12%,其中新职业人群规模达63.7万人。

诞生了《王者荣耀》《哪吒》等全国风靡的现象级新经济产品……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这座城市,正在释放出强大的创造力和驱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