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畅玩成都环城生态公园,这份乘车指南请收好!

2022-01-11 10:4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月10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成都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一级绿道全线贯通后,成都公交集团针对已开放特色园主入口加强接驳公交覆盖,便捷市民在绿道游玩。

点位:萌宠乐园

萌宠乐园是一个专为宠物打造的“家园”,以宠物经济为核心产业,拥有“宠物+医疗教育”“宠物+商业”“宠物+酒店”3大功能组团。

接驳公交线路:840路、S01路(接驳地铁龙桥路站)

点位:凤求凰公园

园区结合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将历史文化元素植入到场景营造中,是一座以中式婚庆为特色的公园。

接驳公交线路:836路、840路、S01路(接驳地铁龙桥路站)、S87路(接驳地铁航都大街站)

点位:悦动彩林

悦动彩林是一座专为儿童建立的运动乐园,以彩叶植物和花叶植物为特色,提供运动、探险、露营等亲子服务。

接驳公交线路:548路(接驳地铁金花站)、802路(接驳地铁华兴站)、806路(接驳地铁金花站)、807路(接驳地铁华兴站)

点位:锦城湖

锦城湖是成都“夜跑圣地+水上运动基地”,举办过“小铁三”SUP桨板国际公开赛等水上赛事。

接驳公交线路:26路(接驳地铁锦城大道站)、90路(接驳地铁锦城大道站、孵化园站)、115路、124路、162路(接驳地铁孵化园站)、236路、K11线

点位:桂溪生态公园

桂溪生态公园设有一级绿道2.3公里,二级绿道5.5公里,建有供市民休闲的宽阔草坪,并配套体育设施。

接驳公交线路:26路(接驳地铁锦城大道站)、50路(接驳地铁世纪城站)、84路、115路、118路(接驳地铁世纪城站、孵化园站)、162路(接驳地铁孵化园站)、171A路、171B路、188路(接驳地铁世纪城站)、236路、240A路、240B路、510路、801路、K11线

点位:中和湿地

中和湿地以“山海古籍都广之野,蜀川胜概广都之形”的文化主题和生态、自然的手法,通过地形塑造、水系组织和植物配置展现“广都风貌”。园区内“心动的小屋”是网红打卡景点。

接驳公交线路:11路(接驳地铁孵化园站)、240A路、269路(接驳地铁中和站)

点位:江家艺苑

江家艺苑是以艺术审美和自然科普教育为特色的亲子乐园,已入驻马术、皮划艇、迷你高球、攀爬探险等趣味运动项目。

接驳公交线路:186路、511路(接驳地铁琉三路站)、幸福梅林假日接驳公交线(接驳地铁洪河站)

点位:青龙湖

青龙湖是成都市中心城区最大的湿地公园,有“城市绿肺”的美誉,也是跑步爱好者的天堂,朱熹宗祠等明代蜀文化古迹坐落于此记录野生鸟类200余种。

接驳公交线路:94路、219路、260路、858路、869路、887路、888路、895路、洛带古镇旅游观光2号线

点位:白鹭湾

白鹭湾位于成都市区东南部,由白鹭湾水生作物区、花卉产业园区、创意产业园区三大功能区组成,是集生态保护、都市农业、自然景观、科普教育、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湿地。

接驳公交线路:31路、186路、511路(接驳地铁琉三路站)

点位:花田湿地

花田湿地位于龙泉驿区绕城高速与驿都大道交汇点,园内草木葱郁、湖水荡漾、空气怡人,篮球场、儿童游玩区等配套设施完善。

接驳公交线路:218路、223路、854路、856路(均接驳地铁行政学院站)

点位: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位于成都市北郊斧头山侧的浅丘上,这里常年圈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是中国大熊猫迁地保护的重要场所。

熊猫基地扩建区(西门)接驳公交线路:110路、熊猫基地地铁接驳线(接驳地铁军区总医院站)、熊猫基地春熙路直通车

熊猫基地(南门)接驳公交线路:87路、198路、655路、熊猫基地南门地铁接驳线(接驳地铁熊猫大道站)

点位:天府芙蓉园

此外,成都公交集团还开通了天府芙蓉园接驳车。天府芙蓉园是全国芙蓉品种最多、单园规模最大、科技集成度最高的生态公园,占地1300多亩,遍种了3万余株芙蓉花。

接驳公交线路:179路、天府芙蓉园地铁10号假日接驳公交线(接驳地铁华兴站)

 

成都公交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