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五年同一点位百张影像 见证成都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2022-06-06 10: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拍摄安顺廊桥的时间切片图

四川在线记者用五年的时间,在同一点位拍摄下数千张成都市安顺廊桥的影像。在世界环境日的今天,我们从中甄选百张影像制作成一段60秒的视频,和你一起见证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的成都。

2018年6月拍摄于安顺廊桥

2018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第一年,四川在线记者在安顺廊桥附近选择了一个点位,开始定点记录。成都大气环境的变化都在一张张照片中体现,记录下的蓝天白云也逐年增多。

2019年5月拍摄于安顺廊桥

大气质量监测数据也证明了成都的变化。2018年,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84.8%,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而在刚过去的2021 年,全省优良天数率已达到89.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9天,同比增加13天,为近十年来最好水平。成都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遥望雪山”约70天……这是成都晒出的2021年“蓝天”成绩单。

2020年5月拍摄于安顺廊桥

2022年,成都开启了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征程。未来五年,成都每年将建设“回家的路”社区绿道1000条,至2025年累计建成各级绿道超1万公里。“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城市特质将更加鲜明,让“成都蓝”更多,让“四川蓝”常在。

2021年5月拍摄于安顺廊桥

2022年5月拍摄于安顺廊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