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正当时 成都蒲江万亩樱桃花绽放

2023-02-23 10:2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却阻挡不了游人赏花的脚步。2月21日,成都市蒲江县樱桃山景区,万亩樱桃花陆续绽放,远望一片连绵起伏的雪白色花海,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

蒲江樱桃山景区共种植1.2万亩樱桃树,樱桃花目前已渐入盛花期。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樱桃山景区种植多个樱花品种,包括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和水晶樱桃,因樱桃成熟日期不同,花期也先后不一,从而延长了赏花时间,整个赏花周期将持续到3月中旬。

游客赏花之余也可沿樱桃山绿道骑行,品尝农家特色美食,体验特色民宿。目前,樱桃山景区的20余家特色民宿、农家乐都在营业中。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到5月,蒲江县樱桃山景区将陆续开展厨艺比拼、亲子徒步定向赛、樱桃花下的音乐会、春天里的小画家等系列文旅活动,集合文创、美食、非遗等特色的樱桃集市也将在这里呈现。

蒲江县文体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