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场非遗展演节目送进成都市成华社区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2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兰州太平鼓、云南孔雀舞、陕西秦腔、上海独脚戏……这一个个悠久历史、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在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齐聚成都,并陆续送成都市进成华区的社区院落,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6月11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展演活动在成华区建兴路社区东篱居小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非遗中心演员们带来的兰州太平鼓《鼓舞太平》,以震耳发聩的鼓声、变换有序的队形,让现场观众感到传统艺术的震撼;而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盘子舞》,则通过舞者用筷子敲击盘子的方式,结合音乐舞蹈,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从生活中沉淀出的艺术韵味。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回归社区、回归生活,是实现‘非遗’保护和传承的重要路径,也本届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一大特色。”据成华区文广新旅体局相关负责介绍,根据执委会的安排,非遗节期间成华区将在新华公园设立分会场,举行“非遗”展演进社区、项目展示体验、手工茶展销、丹巴唐卡精品展等系列活动。其中,国内非遗节目进社区展演从6月11日至6月17日,将在成华区20个社区连续举办24场,为社区群众送去来自甘肃、云南、天津、陕西、江西、宁夏、上海、浙江、重庆等9个省(市)区的特色传统表演,让广大居民近距离感受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