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社区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0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麻烦大家仔细点,把垃圾杂物全部清理掉,同时这些横七竖八的电瓶车也要摆放好,我们女同胞动起来了,男同志们也来搭把手!”4月28日下午,十几位身穿玫红色队服的巾帼志愿者出现在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园艺社区的双水康城A区,她们带着扫把和垃圾袋,将停车点位上的垃圾杂物全部清扫干净,把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全部规整到位,短短十几分钟,原本杂乱的停车点变得干净整洁。

志愿者们所清扫的停车点位以前是一块堆放杂物的空地,因无人管理,渐渐成为社区居民免费自由停车点。“有的人只图自己方便,各种电瓶车乱停乱放,‘僵尸车’与杂物混在一起,如不及时清理,夏天一个烟头就有可能引发火灾。”53岁的巾帼志愿者李炳清说,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任何卫生死角和潜在安全隐患都不能忽略。

“这个地方虽然面积不大,但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而且电瓶车长期停在外面遇到高温高热也容易引起自燃。”园艺社区书记巫秀英说,要落实好百日攻坚行动,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好,规范停车点位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在清理工作完成后,我们还会安排志愿者们在下班高峰期间轮班值守停车点位,对不规范的停车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来自园艺社区于去年成立的社区组织——妇女之家,由关心社区安全和文明的女性工作人员、女性党员、女性居民共同组成。“这些社区妇女同胞们对社区工作充满热情,除了自发打扫小区环境卫生,巡察安全隐患,劝导不文明行为外,还利用自身兴趣和特长为社区环境增添美。”巫秀英说,园艺社区属于原凤凰山园艺场安置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园艺场工作人员,有着深厚的绿植、花卉培育基础,因此社区妇女们自发组织起来,在小区空地进行苗圃培育,栽种各类植物花卉。

现在,走进园艺社区的小区,从前光秃秃的荒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美丽的小花园,上面栽种的格桑花开得正鲜艳……“在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区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居民也切身感受到了社区的变化,未来,我们的队伍还将不断扩大,为社区添美的行动也将不断深化。”巾帼志愿者成员、社区党员彭雪说。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