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多措施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

2020-02-05 13:1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邓童童)2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战“疫”,成华区全面统筹与细节兼顾,采取系列措施保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生命健康安全。

成华区37座环卫工人作息房均紧急安装了紫外线杀菌灯,每日对作息房进行消杀。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由万科公益基金会、成都根与芽捐赠的2000个医用口罩、600个一次性手套和200斤医用酒精,并向他们讲解病毒传播途径及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开展防疫工作。

此外,成华区施行黄色垃圾袋收运废弃口罩,将废弃口罩与医疗废物划等号,提升公众规范投放废弃口罩的意识。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提前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调整至公共设施及出行交通工具上,加强与全区共享单车企业联动,建立单车定时消杀机制,避免由公共交通工具产生二次污染,有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