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里的守护 都江堰市玉堂镇“马甲红”让党旗更鲜艳

www.scol.com.cn (2018-07-20 14:5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日,记者从都江堰市玉堂镇获悉,6月25日至7月16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都江堰市玉堂镇金马河、螃蟹河,水泉、龙凤、南华等山区社区以及明宇豪雅、中华武海青城、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工地等不同路段、点位、河道、沟渠大面积严重受灾,电站告急、民房进水、公路塌方等山洪地灾险情时有出现,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

洪流之中彰本色,灾情面前显党性。玉堂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灾情面前挺身而出,冲在前锋,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外江社区党委书记陈仲全带领19名防汛经验丰富的党员组成突击队,火速奔赴石羊镇徐家渡驰援兄弟乡镇防汛减灾。凤岐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儒德带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9人,及时将金井沟受损堤岸填充加固,确保堤坝安全、沟渠畅通。南华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顾复杂地形、险峻地势,及时清理进出社区道路和山涧沟渠,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和防汛排水顺畅。

永康社区党员志愿者付勇等三人组成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主动出击、自带工具,历时1小时将玉府路一段路面积水清理干净,保障了车辆和群众顺利出行。上海建工、中建一局党支部组织党员队伍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具,对损毁河道堤坝、道路进行抢通。卫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确保了暴雨期间及之后无大疫,并到玉堂小学安置点对转移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身体健康检查。供电所和4个电站组织党员业务骨干积极抢修水泉社区电力中断线路,确保企业、社区及时恢复供电。

暴雨无情人有情,不管是在防汛减灾一线,还是在转移安置后方,乃至暴雨过后重建现场,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这场防汛减灾保卫战中,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也再次检验了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志愿者发挥中流砥柱、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力量。

(都江堰市玉堂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