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银杏街道74名社区后备干部参与全面培训课程

www.scol.com.cn (2018-09-17 16:3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对74名社区后备干部开展了为期2天的全面培训,目的是为落实社区骨干队伍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有效提升社区后备干部队伍素能。

作为基层一线的社区干部,如何管理好社区事务,服务好广大群众,切实做好社区发展领头羊?在培训开学典礼上,银杏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凯等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学习要求和殷切希望。

都江堰市委党校教育科科长、讲师邢永亮的《法治思维,方式与案例》课程,通过概念解读和各类真实案例分析解释了法的概念、特征,以近年来老百姓身边发生的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指导同学们使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来看待处理今后的工作。学员们也从自身入手,和老师积极讨论,引发思考,不同情况下各类案件所适用的法律不应一概而论。

王家桥社区居委会主任张颖分享了《构建全员参与式院落治理新格局》的先进管理方式。宁江社区居委会委员陈娅希分享了“党建引,居民治”新布局新功能的社区环境,提出了“共建参与”“开设兴趣社团”理念,让学员对基层社区治理有了新的认识。

银杏街道”最美银杏“微信公众号编辑刘丽敏,教授了微信公众号的基础知识与编辑技巧,使学员了解社区公众号的运营。

壹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利和网格员陈杰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壹街社区的区域化党建引领下的亲民化改造,从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工作人员考情打卡、社区奖惩制度等方面和全方位介绍了壹街社区,并展示了街道当前三项重点工作:亲民化改造、区域化党建、智慧社区。

学员们表示,今后在社区工作中,要改变观念,服务居民,改变自己,提高素质,改变方法,情系居民。(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