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银杏街道流动微党校开课 党员“缺席”不“缺课”

www.scol.com.cn (2018-11-16 16:3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都江堰市银杏街道获悉,今年以来,银杏街道朝阳社区党委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微党校阵地及零碎时间开展“微党课”教育,探索开辟了“家庭+院落+企业+线上”的微党课新模式,确保“人人在组织中、人人在教育中”,充分发挥微党课的“微”力量。

进家庭——客厅小课堂

将党课放在小区中,把党课开在家中,解决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朝阳社区党委将“微党课”向家庭延伸,将“微”课堂搬到了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党员家中。

11月8日,老党员江志富家成了临时党课课堂。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社区党委书记汪雪梅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党员们讲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如何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进微信——掌上微课堂

“指尖上的微党课”,利用“互联网+“微”课堂的模式,延伸到在职党员生活中去,实现在职党员“随时学、随地学”。

利用手机信息化手段拓展渠道,通过社区党员e家党建学习平台,向在职党员分享学习视频、学习资料、典型事迹。利用微信平台建立“党员之家”微信群,开展“线上访问”线上互动交流等活动,将党员需求记录下来,形成在职党员的需求清单。

进院落——开放式互动课堂

朝阳社区有4个院落小区,在社区党委书记汪雪梅看来,将一个院子里的党员组成一个学习小组,让大伙乐知互学,由此更能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在充满民族和谐氛围的高桥B1小区院落里,开展了以“美食齐分享 共叙邻里情 各民族百姓颂党恩”为主题的情景剧“微党课”进院落活动。

进企业——工间小课堂

为了提高党课的参学率和覆盖率,社区“两新”党组织在工作、生活中较忙,社区党委就在工作间隙把“微党课”带进企业。

在辖区商家会议室里,几名党员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社区党委书记汪雪梅的“流动微党课”,讲者声情并茂,听者入心入脑,党课的感染力在愉悦的氛围中得到提升; 把党课化整为零、化固定为流动,送到企业,不仅深受党员欢迎,也吸引了职工参与;这样的“微党课”短、平、快,形式新,内容实,效果佳。

下一步朝阳社区党委将结合党员实际情况及需求创造更多灵活的流动形式,不仅有小型“居家党课”,还有针对特殊党员的“定制党课”等。切实让党课流动起来,鲜活起来,让“流动党课”遍地开花,让无论身在何处的每一名党员都能及时了解党的相关政策,及时获取党的大政方针,及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随时接受教育,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共融”为切入,汇聚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合力。(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