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身边的法律”夯实农村治理根基

www.scol.com.cn (2019-04-15 11:4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摆个酒碗喝杯喜酒,这样子结婚法律是不承认的!”4月12日,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的驻村律师以“身边的法律”为主题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拉开了“法治宣传四季行走进笆桥社区”活动的帷幕。

活动中,来自都江堰市各个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笆桥社区,详细了解了笆桥社区以情感为纽带、以法律为准绳,探索党建“家”与传统“家文化”深度融合,通过治家、美家、爱家“幸福家园284行动”,依法治社区方面的经验做法,对笆桥社区依托笆桥社区法律之家、七伯调解室、青少年学法活动中心、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设施,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提升社区法治化水平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在100余名干部群众的见证下,举行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揭牌仪式。

现场还进行了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有奖问答以及律师法律服务等活动,向社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落实普法实效,为提高社区自治、法治、德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