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个“中国农业公园”落户温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0:3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9月25日,全省首个“中国农业公园”——“鱼凫原乡”农业主题公园授牌仪式在万春镇幸福村举行。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洪远,中国农业公园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卢凤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等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陈志勇在致辞中表示,全省首个“中国农业公园”落户温江,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农业公园功能结构、重点项目、农业产业、交通体系、民居风貌等方面的提档升级,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中国农业公园”是指利用农村广阔的田野,以绿色村庄为基础,融入低碳环保循环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将农作物种植与农耕文化相结合的一种生态休闲和乡土文化旅游模式。此次揭牌的“鱼凫原乡”主题农业公园主要以万春镇、寿安镇的特色农业村为核心区域,规划布局了“ 一轴(江安生态绿道)、两心(幸福田园、鱼凫原乡两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三区(幸福田园生态体验区、锦绣田园文创体验区、鱼凫田园乡情体验区)”。目前,“鱼凫原乡”主题农业公园内已建成有和林原乡彩色水稻景观、先锋盆景村、寿安花木编艺公园等项目,初步具备休闲、观光、娱乐、运动、科普等多元功能。

授牌仪式上,一同授牌的还有寿安镇天星村和万春镇先锋村,分别被授牌为“中国村庄植物编艺研究基地”和“中国农业公园盆景主题园”。寿安镇罗世军、漆康林还获得“中国村庄植物编艺大师”证书。

区委常委赵一贵,副区长张志军参加授牌仪式。(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