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新打造3600平米街头小游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1:4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9)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在华金大道三段与同华大道交汇处(斯迈特广场旁)新打造的街头小游园已正式投入使用。

“施工前,交通道路将绿地分为两块,绿地内植物生长过密,存在卫生死角,有裸露土现象,整体景观效果较差,人行道不连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青白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绿地占地约3600平方米,进行提档升级后,将原有两块绿地与交通道路整体打造,过对地形设计及植物搭配,在游园中形成高低错落的绿丘和林带中的缓坡,结合柔美曲线的园路、趣味景观雕塑,构成曲动的绿丘空间。

新投用的小游园里,节点绿化疏朗、通透、简洁,以疏林草坡为基底,下层搭配四季草花,中层搭配四季花树,上层利用现有的常绿和落叶乔木相结合。“不同层次绿化以组团的方式栽植,在围合草坪的草坪上点缀动物情景雕塑,节点内设置休闲自然小径以及条石凳供市民休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