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09:11: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昨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青白江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绘出了青白江区今后五年发展蓝图: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以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为抓手,全面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蓉欧+”战略示范区、成德绵综合创新改革先行区,努力成为四川内陆自贸区核心极,打造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

未来五年发展主基调

开放型和国际化

近年来,随着市委“蓉欧+”战略的持续深化,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贯通欧亚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青白江正逐渐成为全市扩大对外开放、谋求发展空间、促进产能合作的关键载体,处在了内陆开放最前沿。

此次党代会上,青白江区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21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以上。区域经济总量保持健康平稳增长,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双千亿”产业城的基础更加牢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群众更加幸福安康。

全力落实“七大战略任务”

加快建设“两区”努力成为“一极”

未来五年,青白江将以建设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为统揽,通过全力落实“七大战略任务”,着力打造“蓉欧+”战略示范区、成德绵综合创新改革先行区,努力成为四川内陆自贸区核心极。

优化城市空间,围绕“两区一极”建设完善布局规划。加快构建“一心、一轴、两带、三片”城镇空间发展结构,完善智慧产业城“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城市功能结构,提升成都国际铁路港“三业并举、两翼支撑”功能体系。

培育城市动力,厚植“四轮驱动”竞争优势。挖掘新一轮城市发展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为主的城市动力结构,构筑区域“双创”高地和人才聚集高地,先行先试自贸区建设,构建“两网覆盖”格局。

发展城市经济,构建“蓉欧+”产业体系。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物流业和贸易服务业为支撑、都市现代农业为基础的“蓉欧+”产业体系,助推成都打造西部经济中心。

繁荣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开创公共文化事业新局面,着力培育高端文创产业,积极塑造特色旅游品牌,着力打造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的魅力文化城市。

做优城市生态,建设生态典范城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协同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碧水蓝天、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生态典范城市。

持续增进城市民生,建设和谐幸福城市。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均衡推进民生事业,让城乡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化城市治理,建设治理先进城市。积极顺应时代变革和城市转型的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深刻转型。

白桂斌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