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马为金温江镶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2:0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一匹骏马, 一座城镇; 蹄声哒哒, 欢声如雷。

11 月 12-13 日的金马河畔, 2016 第六届中国马术节在金马国际体育公园如约举行, 这已是该项赛事落户金马的 “速度与激情5” 了。

赛道上奔驰的骏马搅动翻飞的尘土; 看台上热情的观众掀起震耳的声浪。角逐与冲刺, 舞会与莺歌……这里不光好看, 还有好吃、 好耍、 好玩。

原来, 这里是赛马, 又不止赛马, 其背后更多地是给予金马的发展机遇。金马也深谙其道, 正以马为媒, 着力为金温江镶金。

以马为媒 打造宜业金马

金温江之 “金” 在于宜业。

宜业即产业集聚能力强, 国内外投资环境优, 创业氛围好, 就业岗位多。

金马要为 “宜业温江” 镶金, 着力点何在?镇政府是心中有谱: 着力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

可这与赛马有何干系?金马镇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因为赛马, 国内外的目光聚焦到了金马, 这目光中必定有商业巨头的一束, 这就为金马的招商引资搭建了良好的信息平台, 也为金马的发展成果提供了绝好的展示窗口。

已上市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便是通过马术节的传播, 看好金马发展前景的企业之一, 马术节期间, 通过与金马镇的洽谈, 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拟拿出40亿帮助金马及温江进行产业新城运营。

除此之外, 成都壹东方网络连锁有限公司、 爱医生等企业也纷纷 “投奔” 金马考察。众多企业的入驻, 促使金马的产业聚集能力不断增强。

如今, 通过马术节的引领, 金马的投资环境越来越优、 创业氛围越来越好、 就业岗位越来越多,“金马有业、发展有依” 的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以马为媒 打造宜居金马

金温江之 “金” 在于宜居。

宜居即生态和谐、 社会和谐, 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生态环境; 城中有人, 住有所宜; 拥有优良的交通网络和公共服务。

金马要为 “宜居温江” 镶金, 具体招数就在 “促进文体大繁荣, 打通交通大动脉” 14个字。

马术节的举办, 无疑加速了金马与外界的联系, 外来人口逐年增多。如何宜居?为此, 该镇祭出了 “两记重拳”。

第一拳, 集成 “四大” 服务主体。主动顺应辖区群众的新期待, 探索建立以新型集中居住区为单元, 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 以拓展服务内涵, 丰富群众生活为根本, 开展各式各样文体活动, 打造集行政服务、 公共服务、 便民服务、 商业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社会文化服务综合体。

第二拳, 绘制便捷高效畅通路网。构建以 “海发路、科源路、 濛桥路、 同福路” 为骨干的三纵三横内部路网;推动 “一站四路双轨” 外联交通网加快成型: 加快温天大道等 4 条交通主干道建设、 成蒲铁路站点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成蒲快铁以及连接成蒲铁路站点的地铁 4 号线 3期工程建设。

以马为媒 打造宜游金马

金温江之 “金” 在于宜游。

宜游即拥有国际知名、 国内一流的旅游度假地, 具备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特的城市特色。

金马要为 “宜游温江” 镶金, 本底不容小视, 镇域内不仅有国际化马术公园, 更拥有中国首家泰迪熊博物馆、 鱼凫国都温泉大酒店、 金马滨湖公园等旅游胜地以及四春蔬菜专业合作社、 农家乐等本土绿色旅游地。

因为有马作媒, 各地游客纷纷把脚印留在金马。“每年我都会到金马来看赛马, 包括迪拜马术节和中国马术节, 一场不落, 金马的泰迪熊博物馆更是我女儿的最好。” 来自内江的游客谈及金马的旅行体验是不惜赞美之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属一座以马文化为主题的欧式风格小镇——骑士风情小镇, 几条充分融合马文化和马元素的商业街可谓火爆, 不仅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许, 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

而今, 金马正以 “文体强镇” 为目的, 以 “体育新金马, 田园新市镇” 为统揽, 对文化活动点位、 文化基础设施、 人文景观风貌等资源进行再度科学规划, 目标是形成 “田城相融、 高低错落、 疏密有致” 的城乡形态, 打造绿色金马, 建设美丽温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