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楼市走势平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8:2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文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在“限价”+“限购”+“限售”等政策的影响下,成都楼市走势如何?开发商如何应对市场变化?购房者怎样看待政策影响?

开发商不再捂盘 4000余套房源新近入市

记者从成都透明房产网上查询获悉,近期成都有10多个楼盘新房源拿到预售证,包括盛和林语、龙湖时代天街、天府逸家、保利湖心岛、保利林语溪、东原晴天见、合能枫丹铂麓等,共推新房源4000余套。

据锐理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大成都商品房新增供应67.35万㎡,成交77.4万㎡,环比下降3.51%。其中主城区成交24.81万㎡,占比32%,环比上升14.27%;近郊成交36.43万㎡,占比47%,环比下降15.63%;天府新区成交2.06万㎡,占比3%,环比下降34.84%。截至上周,成都商品房累计存量4281.72万㎡,2017年累计销售1019.61万㎡。

“从上周监控的开盘项目来看,总体认购率在下降。”锐理数据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郭洁认为,受调控政策影响,不少开发商加快了新房入市的速度,但新房认购率有所下降。

“限价+限购” 房企定价预期降低

4月12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等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有“购地不建”“建而不售”等捂盘惜售行为,不得以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等变相提高房价。此外,自4月13日起,在成都市住房限购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成都市新近加码楼市调控政策,不仅有助于遏制房企‘捂盘惜售’,也给投资炒房者戴上了‘紧箍咒’。”专业人士李绍华认为,这些政策不仅对开发商提高了要求,也增加了炒房者的风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比前段时间同区域同品质楼盘的售价,目前成都新近开盘项目单价普遍低几百至数千元不等,原因何在?“一方面是由于如果定价太高,就拿不到预售证;另一方面,目前调控政策非常严格,几乎让投资者望而止步,如果定价太高,就有可能陷入滞销状态。”某品牌开发商负责人说,为了尽快回收资金,响应政府的调控政策,现在新开盘项目定价预期都有所降低。

政策效果显现 3月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环比来看,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中,跌幅最大的10个城市为成都、深圳、大理、南京、丹东、武汉、福州、上海、银川、合肥。

而当天四川省政府公布的一季度四川经济数据显示: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179.5亿元,同比增长0.9%,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3.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2122.3万㎡,增长26.9%,比1-2月回落12.6个百分点。

“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48.7%的成都,楼市波动将是全省的风向标。”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说,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0.8%,比1-2月回落12.7个百分点,直接拉低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6.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25.28万㎡,增长19.6%;3月商品房销售增长3.4%,较1-2月回落18.9个百分点,下降幅度很大,直接拉低全省销售面积增速7.3个百分点。

“限购,把投资者拒之门外;限价,给刚需购房者提供了最佳置业机会。”成都全心集团总裁李国峰认为,没有了投资者的市场,就不存在价格暴涨的条件,这就给那些刚需、改需购房者提供了更好的入市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