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五一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 过夜的占两成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14:5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韩利  

成都商报讯(记者 韩利)五一节小长假,成都共接待游客878.4万人次,同比增长6.5%。成都市旅游局介绍,其中过夜游客221.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656.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14.25亿元,同比增长27.1%。

据了解,A级景区仍是来蓉游客首选。据统计,纳入五一假日统计直报点的19个重点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7.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36.67万元。其中,大熊猫繁育基地接待游客9.37万人次,都江堰青城山接待游客8.53万人次。

近郊游与乡村游也双双火爆。节假日期间,乡村游持续保持旺盛态势,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踏青赏花、旅游休闲,近郊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其中平乐古镇接待游客35.2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5.6万人次,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4.02万人次。

短线游、自驾(助)游也担当了主力。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日期间选择自驾、自助的游客占全市接待人数比重达80%以上。从自驾(助)游客源结构看,主要以成都周边和四川省内地区的游客为主,占游客总数的比重达到90%以上,还有少部分游客是来自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