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环线正线完成热滑 预计年底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24: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眉灵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4月27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传来消息:成都市首条地铁环线、地铁7号线正线热滑工作完成,停车场及车辆段热滑正在进行中。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热滑是指地铁列车在新建线路上首次带电运行,对线路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轨道、屏蔽门、通信系统、限界及车辆等进行稳定性综合检测。热滑试验完成,代表着该条线路具备行车条件,为全面联调和开通试运营奠定基础。

成都地铁7号线是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约38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站18座,穿越了二环、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串联起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该线路建成后,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将初步完成,还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