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域5条高速ETC车道将增至180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8:36: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明海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今年7月1日前,成都市域高速将增设119条ETC专用车道,达到180条——5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满足迅速增长的ETC用户出行需求,即日起,成温邛、成彭、成灌、机场、城北出口共计5条成都市域高速,将全面启动ETC车道升级改造,今年7月1日前,5条市域高速将增设119条ETC专用车道。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成都ETC车道“扩能计划”,增设119条ETC车道中,成灌高速26条、成温邛高速53条、成彭高速14条、机场高速10条、城北出口高速16条。

届时,成都市域高速ETC专用通道将达到180条,占总车道数(273条)的66%,实现非货车计重车道的全覆盖。

此外,此次ETC升级改造,还将采用目前最新的ETC相控阵天线技术、优化车道设备岛内布局模式等新技术手段,提高过车体验感。该系统能对进入ETC车道的车辆准确定位与跟踪,有效解决跟车干扰和邻道干扰问题。

其次,相控阵通信区域前沿距车道栏杆最远可达到30米,车辆最大安全通行速度可达40km/h。为了防备意外情况,此次改造也在车道中同时设置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可随车流量变化随时切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