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8家药店上"黑榜" 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08:31: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丹  

本报讯(记者 李丹)5月3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对该市首批药品流通企业暗查暗访结果。成都市青羊区蓉康大药房等8家药品零售企业涉嫌严重违法违规上“黑榜”,被食药监部门点名公布,并责成相关区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据悉,此次成都食药监局对主城区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的监督检查,采用了不预先告知的方式。检查发现,成都市青羊区蓉康大药房等8家药品零售企业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存在药品未按规定储存、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比如,有的药店经营冷藏药品,但却未配置有专用冷藏设备;部分企业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为,这可能造成药品安全得不到保证;有的药店仍然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情况。”成都市食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上“黑榜”的这8家药店,食药监部门视其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情况依法收回或撤销药品GSP证书,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企业依法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食药监部门表示,市民在生活中遇到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违法违规问题,可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