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完成全面升级 可查房源真伪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8:4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冯浕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5月3日,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完成功能升级。平台的主要分为“买卖”和“租赁”两个板块,市民不仅可以在平台上查找真实房源,还能查找合法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并对其进行评价。

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凡未经该平台核实的二手房房源请广大市民谨慎购买。

未经核实的二手房房源 谨慎购买

据介绍,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均可在平台发布房源信息。发布的出售房源信息须通过市房管局交易系统进行核实,若房屋存在查封、异议登记等限制交易的条件,均不能在平台发布。发布的房源信息均会自动生成房源核实码和二维码,在平台搜索房源核实码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出售房屋的售价、地址、面积和朝向等房屋状况信息。发布的房源会显示交易状态,分为“可售”、“拟定合同”和“已签约”,待房屋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居间成交/自由成交)后,房源信息将自动下架。

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凡未经该平台核实的二手房房源请广大市民谨慎购买。

平台上查不到的经纪人 不要选择

截至5月3日,在平台已备案的中介机构4263家,经纪人47404人,住房租赁企业21家,从业人员355人。市民不仅可以根据区域、房屋地址或中介机构名称三种方式查找已备案的中介机构,也可以根据区域、姓名、执业证号查找已备案的经纪人。

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平台上未查到相关信息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请广大市民不要选择,为切实维护市民自身的合法权益,遇此情况请及时向主管部门投诉。

■特别提醒

平台还能查询贷款服务信息

市民可通过平台选择“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在对应的板块可以了解到成都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21家银行办理商业贷款的产品介绍、业务特色、申请条件和申请资料等信息。下一步,成都市房管局与各银行还将共同合作对这部分功能进行升级,力争让老百姓可以在选定贷款银行后,能够更加便捷的办理贷款业务。

10大功能助力二手房

“买卖”和“租赁”

据成都市房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平台的主要分为“买卖”和“租赁”两个板块,目前主要有10大功能。

1查找真房源,发布买房、租房需求;

2提供合同指导文本,并可在线签订经纪服务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和租赁合同;

3提供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

4查询公积金、商业贷款相关信息;

5查找合法中介机构及经纪人、住房租赁企业及服务人员的基本信息;

6评价中介机构和经纪人;

7租赁双方交易后互评信息及评价信息查询;

8查询中介机构和经纪人信用信息;

9在线查询房屋交易办理进度;

10查询存量房交易相关法律法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