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今晚迎中到大雨 降雨过程持续至6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8:04:5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持续数日高温闷热后,成都昨日午后迎来一场降雨,气温也短暂下降。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此次降雨天气过程,今日晚间才是主要时段,并将持续至6日,雨量以中雨到大雨为主,而四川盆地西部、北部将有大雨和暴雨出现。

  昨日午后,成都多个区(市)县突降瓢泼大雨。其实,这场大雨早有征兆,从昨日下午3点开始,成都主城区部分地方天空就逐渐暗下来,空气湿度增大。昨日下午4点,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第16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金堂、龙泉驿、青白江、温江、简阳有雷电活动发生,在未来6小时内,上述地方和双流、天府新区、邛崃、大邑、蒲江有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6级以上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主城区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成华区、青羊区和锦江区,截至昨日下午5点,成华区6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3.6毫米,紧随其后的是金堂,达10.3毫米。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昨日午后开始的疾风骤雨,只是主降水的前奏,今日白天阵雨依旧会穿插播放,尽管降雨持续,成都最高气温仍在31℃左右,有些闷热。今晚将迎来主要降水时段,一直到6日白天,成都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大雨,西部和南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

  另据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5日凌晨至7日,四川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降雨量达110毫米至140毫米,强降雨区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遂宁、南充、巴中、达州12市,川西高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攀西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进入6月以来,四川省降水逐渐增多,特别是高原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较强降雨,造成地区气象及次生灾害频发。预计今日至10日四川高原地区降雨日数仍然较多,累计雨量较大。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