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五届软洽会昨开幕 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跃上300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8:15:4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未来,机器人将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人工智能会不会抢走你我的“饭碗”……昨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数字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主要IT企业及专家大咖汇聚一堂,思想的碰撞酷炫十足,而人工智能则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本届软洽会上,成都发布的《2016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报告》等报告显示,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跃上3000亿台阶,实现营业收入3020.5亿元,以信息安全等为代表的重点产业领域特色凸显,有力地支撑了成都社会与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

  希望与成都市场更好结合

  AlphaGo和人类的围棋大战,让人工智能关注度再次持续上升。在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看来,人工智能无处不在,适合于每个人,并且造福于每个人。

  “人工智能应该在人类开车时,告诉我们最安全的方式;在人类吃药时,告诉我们这款药对血糖有什么影响。”滕文还希望,写诗唱歌跳舞样样在行的微软小冰,能在成都无处不在,让人工智能技术和本地市场更好地结合。

  猎豹全球质库执行院长权静则现场解读“中国移动互联网热门领域观察报告”,对短视频、共享单车、手游等等目前热门领域进行了分析。

  发布报告

  信息安全等领域特色凸显

  本届软洽会上,成都先后发布了《2016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报告》《中国·成都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2017版人力资源蓝皮书》《成都市软件服务业海外发展研究报告》等行业研究报告。

  据统计,2016年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跃上3000亿台阶,实现营业收入3020.5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2354.8亿元,增长14.63%,占全国的4.9%、中西部地区的31.2%和西部地区的45.7%。从业人员总数超过28万人。以信息安全等为代表的重点产业领域特色凸显,有力地支撑了成都社会与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