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成都市首家商会调委会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1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5)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成都市首家工商联(商会)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会调委会”)在该区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商会调委会由该区商会和规模企业中择优选聘的5名特邀调解员、5名民主党派人士和5名资深律师组成,将发挥企业家、统战力量、律师团队的职能优势,不断提高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调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在该区范围内调解商会会员之间、会员与第三人之间的民商事纠纷,商会会员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服务纠纷,商会会员与员工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以及适合人民调解的其它民间纠纷。同时,调委会承担商会纠纷排查、协助规范商会治理、宣传法律法规等职责。

据介绍,该调委会是该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在社会管理中,积极推行“1+1+N”(即:依托1工商联合会、1律所、N企业,设置专业商会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纠纷联调模式的创新举措,有助于建立该区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新网络、完善民商事案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协调解决商会领域内各类突出社会管理问题,及时有效地预防和调处矛盾纠纷,实现“资源联享、调防联动、问题联治、纠纷联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