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温江·加拿大荷顿山共植“友谊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4:59:22)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本报讯(记者 习修鹏 任凯摄影 廖柏衡)“金桂树四季常青,纪念石坚固永存,它们代表着温江区和荷顿山市的友谊像‘珍石’般长存永固。”9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道明与加拿大荷顿山市市长里克·伯内特在温江公园共植一颗象征两地人民深厚友谊的金桂树,共同祝愿两座城市友谊天长地久、万古常青。

秋后的温江公园桂花飘香,草坪青绿。当天下午,王道明和里克·伯内特循着桂花香气,沿着滨河步道,漫步至公园草坪中央的植树点前,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把一棵象征两地友谊的桂花树种下。树前,刻有“中国温江·加拿大荷顿山 纪念双方友谊长存、万古常青”字样的立石熠熠生辉,两地领导人移步至金桂树前合影留念,随后一同在公园散步、边走边谈。

王道明说,今年是双方缔结友好城市一周年,我们在这里共植的这颗金桂树寄语着“贵客”和“折桂”等美好寓意,将见证两座城市之间既枝繁叶茂又根深蒂固的手足情谊,将时刻激励我们以及我们的子孙后代珍惜和传承这份情缘。我相信,在两地人民的精心培育下,这棵友谊之树一定会茁壮成长。同时,衷心地希望我们双方在今后的日子里继往开来,不断推进经济、文化、教育、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里克·伯内特表示,温江区和荷顿山市共植“友谊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树是有生命的,象征着我们两个城市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希望双方共架合作之桥,精心浇灌和培育我们共植的“友谊树”,为深化两地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贡献,使友好关系掀开新的篇章。

区领导李亦、周化林参加植树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