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区第16届光祈音乐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5:00:52)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何仁文黄艳  

  本报讯(记者 何仁文黄艳)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国 68 周年,在王光祈先生诞辰 125 周年之际,9 月 29 日,我区第16 届光祈音乐节在光华公园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幸晓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鸿,区政协副主席何敏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晚会以温江籍音乐学家和社会活动家王光祈先生创作的《田家四季歌》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梦想与传承”“梦想与担当”“梦想与超越”三个篇章构成,紧扣“弘扬光祈文化 唱响时代梦想”主题,演绎了《我的家乡金温江》《温江传奇》《花开五城》等歌颂温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作品。《少年中国歌》《光荣与梦想》《在灿烂阳光下》等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旋律,用歌声凝聚了温江人民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我区举办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以及歌唱、舞蹈赛事等系列文化活动。

  王光祈先生是从温江走到全国、走向世界的杰出人物。他是我国近现代杰出的爱国主义社会活动家,是我国近现代音乐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光祈音乐节已在我区成功举办了 16 届,是目前我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文化活动之一,“2017 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也将本届光祈音乐节纳入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