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首个儿科哮喘门诊开诊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5:0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近日,青白江区首个儿科哮喘门诊在该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开诊,对哮喘儿童开展系统治疗和管理。

“哮喘是一种呼吸道慢性疾病,是儿童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哮喘很难完全治愈,但早期在专病门诊进行规范系统治疗,避免接触发作诱因,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否则,反复的哮喘发作,时间长了会导致患儿肺功能下降,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猝死。”该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张琼说,近年来,该区儿童哮喘发病率不断上升,每年在该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就诊的患者中,呼吸系统疾病占大多数,大量儿童由于哮喘反复发作而影响生活和学习,且咳嗽变异性哮喘患儿呈增长趋势。由于大部分家长对哮喘的认知缺乏,导致不少患儿反复咳嗽、反复使用多种抗生素、多次进行X线胸片甚至CT检查,始终处在“犯了治,治了犯”的循环中。为适应仍在迅速增长的儿科门诊及住院病人数量,该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储备了大量的儿科呼吸专科人才,开设了针对哮喘及慢性咳嗽的哮喘专科门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