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双11” 成都快递物流高峰将持续至22日左右

www.scol.com.cn  (2017-11-13 08:49:59)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  

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成都人买买买的实力相当强劲。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成都人的消费额在全国排名第六。未来一周,不少市民将迎来“收包裹”的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成都不少快递点位发现,快递员已经开足马力,甚至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进行配送,而这样的状态将持续至22日左右。

成都人买进全国第六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双11”当天最终成交额1682亿元,再次刷新全球电商行业单日成交额的新纪录。而成都人绝对是主力之一,数据显示,成都地区消费额排名全国第六,仅次于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和广州,在西部城市中稳居第一。而四川省的成交额也在成都的带动之下增长迅速,总排名成功跻身全国第七。

数据分析显示,四川的“剁手党”主力以80后、90后为主,占据了超过70%的份额;从性别来看,女性消费者占比达到63%。从商品种类来看,手机、毛呢外套、羽绒服、针织衫和靴子成为四川消费者最爱买的五类商品。

根据国家邮政局昨日公布的监测数据,主要电商企业“双11”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预计邮政全行业将投入近300万人、3000万平方米场地、9万辆干线运输车辆和90余架全货机,行业能力储备较日常增加3到5成。

快递小哥凌晨“抢柜子”

昨日,记者走访成都不少快递点位。据圆通速递川藏总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川藏片区“双11”包裹增长量比去年增加了49%。在成华区万兴街,有5家快递:圆通快递、天天快递、百世快递、韵达快递、品骏快递。在离他们不足500米的地方就是万年场片区的多个大型住宅小区,每个小区都有超千户居民。记者在这几家快递点位看到,包裹已经堆到门外。

“有的凌晨三四点就去抢占柜子,有的还专门派人蹲守在柜子旁。”万兴街圆通速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如附近的观城小区,该小区有2700多户,而快递存放柜子数量只有416个。

天天快递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取件占30%,大多数要通过代理点派送。从今日开始,将迎来包裹数量的疯涨期,预计将持续到22日,“平时每人每天派送八九十个包裹,现在一天至少要派送500个以上。”

大学生兼职一小时挣12元

为了派送数量“爆棚”的包裹,不少快递公司都临时招人。昨日,记者在圆通速递万兴店看到,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小王,正准备跟随公司的货运车到位于十陵镇的物流中心,“本来就是学的物流专业,遇上‘双11’,提前来练练手。”小王说,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好几家快递企业来学校招人,这次一起来的还有同班的12位同学。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会计专业大二学生小李,也是快递公司请来的“帮手”。主要负责帮快递员看守放在小区门外的包裹、帮忙打电话和核对领包裹信息,12元/小时。

有的快递员甚至全家上阵。快递员小袁送包裹还带上女朋友小杨,“已经连续两天5点半就起床了,每天超过(工作)16个小时,肯定之后两天会更晚。”小袁说,平时一个人就行,这几天货太多,不得不把女朋友也喊来帮忙。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

动车送快递 每天4趟

11月11日当天,成都有200余件重约3500公斤的网购商品通过搭乘成都东站始发的动车组前往江浙沪地区。据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11日起,在成都、重庆、贵阳三个地区安排整车高铁快运动车组31趟,北京、上海、武汉、南京、杭州等方向的快件实现“当日达”的实效要求。

中铁快运成都东站营业部负责人康峰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将在成都地区利用4趟始发的动车组将消费者购买的四川特产运送到南京、汉口、杭州等长三角地区。”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四川“剁手党”主力军

以80后、90后为主 超70%

女性消费者居多 占63%

四川消费者最爱买的五类商品

手 机 毛呢外套 羽绒服

针织衫 靴 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