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开通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0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2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11月28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宣传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在推介会上,宣布成都将开通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推介会还重点对俄罗斯投资环境、成都与俄罗斯商贸合作前景、成都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建设以及物流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国内外知名物流、外贸、货代企业以及中外专家学者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成都至莫斯科的国际班列自2017年8月正式开通,已实现双向稳定运行14列。此次会议重点推介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是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实现构建“三线并举”格局的重要战略分支,线路的稳定运行对丰富和完善跨境班列运输网络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成都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和天府商品交易所木材交易中心等国际木材交易平台的建立,四川农副产品俄罗斯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成都与俄罗斯的贸易合作愈发频繁,对外贸易量大幅提升。据了解,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作为成都与亚欧大陆的连接纽带和重要载体,将更好地继续为在蓉投资企业服务,不断增强其产品走出去的信心和竞争力,促进企业提升物流供应链能级、拓展国际市场、引进外资、输出产能,真正为实力企业实现“引进来、走出去”营造良好局面。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将大力拓展成都与俄罗斯以及周边国家间的双向货源,加大运力组织,完善服务网络,不断提升班列的通达能力和辐射范围,还将加快与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等多家境外代理商的商务谈判进程,尽早实现成都至俄罗斯莫斯科、伊尔库斯特等地的班列稳定开行和提质上量。(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