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兰至成都的蓉欧快铁首发 14天后抵达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2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获悉,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意大利米兰至中国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首发,全程10694公里,运输时间约14天。

据了解,这是成都开通的第11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开辟了意大利直达成都的第一条中欧班列路线,缩短了欧洲地中海市场与中国西部腹地的“最后一公里”。随着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数量的增加、辐射区域的扩大,成都打破了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老路,变西部内陆地理劣势为出口欧洲前沿主阵地优势,成为连接欧洲和泛亚最重要的交流物流枢纽。

据悉,这趟班列满载机械、高档家具、金属制品、瓷砖等意大利产品,将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14天后将抵达中国四川成都青白江。意大利米兰至中国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依托意大利雄厚的机械、纺织服装、皮革制造等产业基础,搭建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新通道。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北至俄罗斯、南至土耳其、中至波兰的三线闭环稳定运行,初步形成涵盖波兰罗兹、荷兰蒂尔堡、德国纽伦堡、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等欧洲11个主要节点城市的“国际网”核心布局。

此外,成都还将开通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实现成都至俄罗斯莫斯科、伊尔库斯克等地的班列稳定开行。从2013年4月26日首次开行以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通往欧洲大地架起了陆上货运大通道,为成都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生产基地和欧洲产品贸易集散中心提供了物流平台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